2021-10-17 CSC Sunday Worship

「屬靈起義」(三十)屬靈活力的資源(II)屬靈的操練
提摩太前書 4:7-11
鍾梓昭傳道

講道大綱:
引言:聖靈是最重要的屬靈活力資源。

  1. 屬靈操練的焦點:
    1. 不是頭腦的知識 not be informed
    2. 而是生命的轉化 but be transformed
  2. 屬靈操練的實踐:
    1. 操練:在聖經中與神相遇 → 分分鐘想起主:過默觀的生活
    2. 操練:在生活中與神相遇 → 分分鐘選擇主:過順服的生活
  3. 屬靈操練的生活:
    1. 作行動中的默觀者 be active in contemplation
    2. 作默觀中的行動者 be contemplative in action

生命反思:

  1. 我的信仰是否停留在頭腦上的認知?我與主有沒有一個親密的關係?
  2. 我是否願意分分鐘想起主、過默觀的生活,及分分鐘選擇主、過順服的生活?
  3. 我有否將信仰和生活完全分割?我願否做一個行動中的默觀者及一個默觀中的行動者?
  4. 主不單是那位永活的主(the Living God),也不單是我們生命的主,祂更加是那位與我們一同生活的主,無論我們什麼生命的光景或狀況,這位愛我們的主都在那裡,在我們前後環繞著我們,為的是要引導和扶持我們。
  • 請問你在生活中有沒有錯過了祂的引導和扶持?
  • 有什麼東西可以幫助我敏銳主的臨在及敏銳祂對我的引導和扶持呢?